【学习强国】拒绝毒品 绽放青春——学校开展以“青春有你,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学工部(处)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3628


编者按:近日,为增强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东华理工大学开展了以“青春有你,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中新网、中国教育在线、江西新闻大江网等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近日,为增强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东华理工大学开展了以“青春有你,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以主题班会、在线学习、绘画、海报、手抄报、音视频等不同形式展开,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培训+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构建禁毒教育立体宣传格局,采用模拟法庭、社会实践、情景剧、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形式以增强教育效果,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对毒品的“认、知、拒、防”能力,形成了“人人皆参加、在校可学习”的禁毒教育学习环境。

在此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中,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创作优秀作品参赛。经过学校专家组评选,公众线上投票,共有24个绘画海报类作品、12个手抄报类作品、9个音视频类作品获奖。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新颖、层次清晰,深刻揭露了毒品毁灭健康、祸及家庭的社会危害性,也表达了对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校党员督查队队员肖子婷同学在参加完禁毒宣传活动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终身远离毒品,还要担当‘禁毒宣传员’角色,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为全民禁毒贡献一份力量。”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东华理工大学开展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师生禁毒意识和责任感,掀起了“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新**,在校园中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坚实基础。(文/余丹 苏幸 欧阳浩琴)

 

附相关链接:

1.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40180522807712102&item_id=484018052280771210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4016994001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8bc98375-bac4-4ce4-a6c9-91ffd6a31c55_1640247835852&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2.新华社: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78551

3.中新网江西: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1/1222/58661.html

4.中国教育在线https://www.eol.cn/jiangxi/jxgd/202112/t20211222_2193704.shtml

5.江西新闻: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4868066&type=1

6.大江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9926373229168641&wfr=spider&for=pc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