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旦献词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3040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2022年元旦到来之际,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1年,东华理工人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开拓进取,用创新激发活力、用改革促进发展,取得“十四五”良好开局,交上了一份写满奋斗和汗水、业绩和成果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挖掘核军工文化内涵,大力弘扬学校优良传统,汇聚奋斗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动力。

这一年,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厚植师德涵养,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涌现出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展现了东华理工人的更美形象。

这一年,我们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共同奋斗,实现了从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单位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历史跨越,书写了学校学科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力增强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学生为本,深耕细作,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再获新成绩。新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优秀率均达100%,“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人,入选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1人。东华理工学子在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诸多竞赛中不断突破,屡获殊荣。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创新引领科技研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效应不断彰显。新增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1个,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江西省科学技术奖、省社会科学成果奖获奖数量再获突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7项、项目资助经费位列全省高校第2,平台验收优秀率达100%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扎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携手海内外广大校友共谋发展,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民生保障工作稳步实施,师生文化生活异彩纷呈,学校荣获“第二届全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跃升。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21年,我们用“三牛精神”取得“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我们更要以虎虎生气再度出发。让我们携手共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为实现“六个江西”建设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校友、各界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 东华理工大学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