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核军工·强国新时代——学校举办2022元旦晚会暨锡源科技园丁奖、“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3130


2021年12月28日,东华理工大学“情系核军工·强国新时代”2022元旦晚会暨锡源科技园丁奖、“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南昌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泰豪集团公司创始合伙人李华出席晚会并为“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奖者和“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获奖者颁奖。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3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迎元旦

整场晚会紧扣“情系核军工,强国新时代”主题,分“知来路”“砺雄心”“启新程”三个篇章,集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鼓舞全校师生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抒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在开场节目《中国,祝福你!》中,两条长龙伴着激昂的曲调,在舞台前翻腾起舞,一群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舞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传统表演项目与现代舞相结合,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由教职工礼仪舞蹈协会表演的舞蹈《万疆》以婉约优美的舞姿和悠扬的曲调展现了华夏之壮美,山河之辽阔。校园十佳歌手带来歌曲《错位时空》,展现了东华理工学子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良好精神风貌。由师生共同演绎的情景剧《实验室里的人生》生动讲述了我校教育科研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艰苦奋斗、孜孜不倦的感人故事。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周义朋教授等优秀教师和部分学生演唱下,表达了朴实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磅礴气势。



体育学院选送的全国啦啦操联赛金奖节目《Super Future Star》中,演员时而跳跃旋转,时而托举翻腾,动感十足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将晚会气氛再一次推向**。汉服秀《礼仪之邦》的演员们身着汉服,轻扬霓裳,裙带飘扬,款款走来,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全省微团课一等奖作品《青春的样子》首登晚会舞台,为现场3000余名师生讲述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向全校青年学子传递了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价值追求。歌曲《向未来出发》,展现了青年师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国风街舞《画卷》将街舞文化融入中国传统文化,让观众眼前一亮。独具民族特色的《共舞丝路》,展现了新疆学子的青春朝气,弘扬了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着民族团结正能量。由艺术学院选送的歌曲《百年》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融入歌舞演绎中,高亢婉转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



晚会期间,孙占学、刘紫春、刘云海、樊文印上台为“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奖教师曹秋香、谢涛锋、陈辉、邓文娟、付海莲、刘毅、马文洁、魏强林、文竹、谢淑容、陈波、杨凤以及第二届“泰豪之星”暨第三十届“校园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徐异鸣、熊文清、胡志勇、王泽旺、张紫瑞、徐志芳、陈居焱、屈紫婷、刘曙、王翼龙颁奖。



据悉,晚会筹备工作历时近三个月,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从主题策划到篇章设置,从节目选拔到彩排走场,从舞台搭建到舞美设计,都汇聚了南昌抚州两地多校区师生和全体表演人员的热情和心血。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把我校核军工精神巧妙地融入到节目中,让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思想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学校全面加快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荣成章 杨怡旻 戴瑞昕 吴诗艺  文/代争争 任志鹏 田倩雯)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