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说课”的技巧及案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为例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925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2021年12月28日,学校邀请了臧德彦教授为全校教师作“‘说课’的技巧及案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为例”的讲座。



臧德彦教授先从“说课”的缘起谈起,从“说课稿”与“教案”的区别、“说课”与“备课”的不同点、“说课”与“上课”的不同点、为什么要“说课”等几个方面来阐明“说课”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的重要性,并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这门课程,分析“说课”怎么样才能把握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在“说课”中突出“新”、体现“美”、把握“说”度、把课“说”活。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臧德彦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对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有着积极作用。(图/刘翔禹 沈婷婷  文/袁波兰)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