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074


2021年12月30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在南昌广兰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抚州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分别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



郭杰忠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强化年”以来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好经验,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郭杰忠强调,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双减”政策的出台,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教师队伍建设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三是要弘扬新风正气,切实提升教师幸福感获得感。同时,郭杰忠还要求各地各校在寒假期间做好八项重点工作,确保假期和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通报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尤其是师德师风问题收集和调查处理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要压实责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务求实效,强化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尤其要坚决落实师德违规通报制度,用好教师信用平台。

会后,孙占学指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严格履行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宣传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保证我校教书育人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图/陈婷  文/吴贤玲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