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科技园校地共建研究院经验交流会在南城县顺利召开

来源:江西东华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353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推进校地合作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学习优秀研究院在校地合作中的成功经验1月6至7日,东华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南城研究院召开了“东华理工大学校地共建研究院经验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南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颜萍,抚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技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曾爱民,抚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斯丹,南城县副县长艾胜群,研究院驻地科技局领导我校相关学院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云海充分肯定了校地研究院在服务地方和成果转化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地方政府为校地共建研究院的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各研究院要成为我校吹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冲锋号的号手成为站稳政治方向、引领科技服务地方的瞭望手成为产出标志性成果、树立标志性人物的旗手成为熟悉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的行家里手成为实现我校科技优势向地方产业技术转化的二传手他还从加强沟通、积极动员、组织协调、科技创新等4方面对校地共建研究院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曾爱民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对地方和高校的作用,他认为研究院是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活动的重要平台。他肯定东华理工大学校地共建研究院是科技赋能地方、科技提升产业、科技服务企业的创新实践,是当前大力倡导科技合作的务实举措,也是区域创新的科技源泉。曾爱民还对东华理工大学近些年支持抚州市科技创新、推进抚州市科技成果转化的累累硕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艾胜群代表南城县政府致辞,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南城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他介绍了南城县情,感谢东华理工大学为南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智力、科技、人才等支持,高度评价东华理工大学校地共建研究院的务实改革探索,并对将来的校地合作提出新期望。




会上,东华理工大学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荣同、东华理工大学南城研究院院长廖志良、东华理工大学文昌里创新研究院院长冯立分别汇报了研究院发展情况,介绍了研究院建设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各参会单位代表就研究院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科技部组织召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图/肖波  文/黄小燕)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