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3255


118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党校副校长、江西行政学院副院长杨会清,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党办主任何统军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学校党委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领导班子聚焦主题,班子成员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必读书目,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围绕“五个带头”,紧扣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五个方面,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对照检查。

张福庆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通过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根源,明确了改进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并带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委常委相继作个人对照检查,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会清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突出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整改措施行之有效,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是一次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励大家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三要持续加强整改落实,坚持统筹推进,不断完善机制体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来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四是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把问题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律检查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委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图/陈婷 文/贺璇 陈波)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