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3094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学生刘丹、罗雨玲、李玉立、何超、吕万兴、韩成宁创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法到典 深入民心》荣获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法到典,深入民心》是我校文法学院创意视频团队为助力《民法典》宣传教育制作的普法宣传系列创新视频。该作品运用动画形式,呈现了民法典中青少年家庭保护、社区保护、网络安全三方面内容,诠释了民法典对老百姓的重要性。该创意视频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在社区公园内、乡村课堂上和农贸集市里都进行了播放,广受群众好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政教育,形成了师生积极投入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微视频类奖项共评全国一等奖18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39项、优秀奖60项(图/文 刘丹)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