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完成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2201



1月6日,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第四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来自全校34个教学团队和个人在比赛现场进行了教学创新成果汇报和评审答辩。大赛综合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



大赛设有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3个组别,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共历时1个半月。网络评审阶段由评委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线上评审,现场评审阶段通过参赛教师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及现场答辩进行评分。在决赛环节,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中,聚焦教学实践进行经验展示与反思,并阐述了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评审专家从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文档规范、设计创新8个维度进行评审。

本次大赛打造了教师教学创新的展示与交流平台,为推动课程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起着良好示范作用。据悉,大赛产生出来的3个组别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图/傅南英  文/袁波兰)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