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为学校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120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来到江西省委党校祥云大道校区,以《心中有担当 人生有作为》为题,为正在参加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成效的专题党课。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16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主持。



授课中,张福庆以“担当”“落实”两词入手,从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迫切需要、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个人人生价值实现的迫切需要“三个迫切需要”出发,阐述了担当落实的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同时客观全面分析了当前我校干部队伍担当落实方面存在的差距短板,指出了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抓落实、抓不落实”的现象。



张福庆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锚定新的办学定位、在全力冲击“双一流”建设上“求突围”,摆在所有东华理工人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全校各级干部既要有拼搏精神,又要有创新思维;既要拼搏、实干、加油干,又要敢作为、敢担当、敢创新,进而有效地凝聚起在拼搏实干中创新、在创新中拼搏实干的精神力量。

如何讲担当、如何抓落实,张福庆勉励全体干部以“六心”用担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心中镌刻忠诚,把推动学校发展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指南,做到对党忠诚、对学校事业忠诚。二要心中装着师生,涵养“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家校情怀,把满足师生需求作为自己工作奋斗目标。三要心中烙上责任,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踏实做事,团结做事。四要心中怀着感恩,感恩党、感恩这个时代,把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作为人生信条。五要心中渴望知识,把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注重学习政策,学习业务知识。六要心中不忘底线,把严以律己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基本标准,筑牢思想防线,高悬律己之剑,恪守法纪红线。

张福庆强调,全校各级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兴敢于担当之风,大兴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之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有所作为、有所大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党课,感悟深,收获大。今后将进一步找准角色、扛牢责任,在实干中淬炼党性、在担当中践行使命,做“愿抓落实、敢抓落实、会抓落实”的领导干部,为早日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文/陈波  图/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