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694


金秋九月,风和日丽、秋高气爽。9月5日,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张福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规范流程、精细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工作,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在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谈时,张福庆感谢他们选择了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校——东华理工大学希望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勉励他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他希望新生及家长们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维护新生报到和教育教学秩序及校园安全稳定。



孙占学强调,学校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加强迎新工作的协调和联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竭心尽力做好新生报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各环节,让新生和家长真切地体会到到校如到家。在各迎新点,孙占学叮嘱新生,要及时提出入校报到时遇到的困难,所在学院和学校将全力予以解决。同时,他希望全体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快更好地开启大学新生活。

刘云海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迎新工作,要严格落实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做好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学生暖心、家长满意。



校领导先后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新生报到通道设置、研究生公寓维修改造等情况。在志愿者引导下,走访了迎新志愿服务站、各学院新生报到、学生社团展示区、学生宿舍等迎新区域。认真查看报到流程,仔细询问新生报到和住宿安排情况,对各部门、各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学生社团展示区,多种富有时代气息的迎新特色宣传活动吸引了校领导的目光,校领导上前询问各社团招新情况,并与学生们欢畅互动。



在学生宿舍,化生材学院2022级新生杨希新同学迎来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庆祝仪式。校领导共同为杨希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祝福和礼物。“书记、校长给我们过生日,真的太惊喜了、太激动了!今天是我的17岁生日,以后的日子里我要与学校共成长,奔赴精彩未来。杨希饶有信心地说道。校领导还看望并慰问了新生贫困生,并向他们赠送爱心大礼包。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抚州校区管委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保卫部(处)、校团委、后勤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文/苏幸 孙鑫 王宇  /刘宇翔 尚珂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