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自然资源部环鄱阳湖区域矿山环境监测与治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测绘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2647


9月6日上午,学校在实验大楼一楼举行自然资源部环鄱阳湖区域矿山环境监测与治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斌勇,省地质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祥云,省地质局党组成员、省地质调查勘查院院长余忠珍,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龙清,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邱建丁主持,孙占学致欢迎辞。



郑斌勇、张福庆共同为自然资源部环鄱阳湖区域矿山环境监测与治理重点实验室揭牌。郑斌勇一行参观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孙占学在致辞中表示,本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实现了我校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零的突破。一年来,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以龚健雅院士为主任委员的学术委员会,以孙占学、陈祥云为主任的管理委员会。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促进我校和省地质局等企事业单位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我校服务“长江大保护”背景下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

陈祥云指出,省地质局作为自然资源部环鄱阳湖区域矿山环境监测与治理重点实验室的共建单位,将以实现可持续管理和发展为导向,突破自然资源关键科学理论和核心技术为目标,与东华理工大学携手,全力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自然资源领域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为矿山生态修复建设、矿山环境时空监测与治理提供理论创新和技术支撑。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与科技开发处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文/龚循强 /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