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2733



9月9日下午,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并讲话,在家校领导以及教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等各条工作战线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福庆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广大教师在党的建设、育人成效、内涵发展、治校能力、服务效能、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大家表达了感谢。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争做政治坚定的模范。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上明确的目标要求,锚定新定位新使命,担当尽责,善作善成二是崇尚良好师德师风,争做为人师表的模范。做到教书不忘育人根本,言行不忘为人师表,研究不忘经时济世,学术不忘纪律规范三是牢记育人育才责任,争做立德树人的模范。既要担起教育教学的“主责”,又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主角”,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

张福庆强调,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珍惜成绩,不断增强创建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信心。作为扎根江西“红土地”办学的国防军工院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职责使命。站在新的起点,要坚持把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作为我们坚守的政治担当,必须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在创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时代赶考路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郭福生同志通报了2021-2022学年我校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情况;宣读我校2022年度光荣退休教师名单;宣读我校2022年度获省教育厅颁发的长期从教(满30年)教师荣誉证书名单。副校长邱建丁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体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及教师代表、满三十年教龄教职工代表和荣休教师代表颁奖。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曾金平老师、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欧阳金波老师和外国语学院2020级杨鸿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表达了对全校教师的节日祝福。(文/张蕾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