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125


912日,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视频)。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主持会议。



张福庆指出,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福庆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长期性、艰巨性一以贯之、接续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认识形势,把握疫情发展态势,加强工作研判,坚持“一盘棋”,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校领导要加强对包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导,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做好师生人数清查和动态管理、核酸检测、人员进出查验、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等工作,尤其要组织好师生核酸检测和人员进出管理,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校门管理做到严查严管、不走形式。三是切实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坚决打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疫情防控每日调度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纪、赏罚分明,褒扬好人好事,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突发疫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的引领示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使命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保障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化危为机,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孙占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改进工作,确保学校安全。一要高度重视,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对校内讲座、论坛、报告会等阵地的管理,强化网络媒体管控、学生社团指导等工作,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消除校园安全防线的盲区和死角,常态化的开展实验室、危化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心理健康全面普查和重点筛查,全面落实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措施。二要精准发力,坚决防范校园疫情风险。优化工作流程和方式,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好对因疫情暂未返校学生的相关工作;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和相关政策宣传;切实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三要统筹协调,坚决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目标为导向,有序、高效推进今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邱建丁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相关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

会上,其他校领导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包保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做好秋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或要求。

校疫情防控办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校疫情防控办各成员单位、部分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校疫情防控办成员单位、相关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文/陈晶晶 图/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