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9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如期实现,9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福庆率先带头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同步视频)开展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宣讲会。学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张福庆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九个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刻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对接江西发展战略,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贡献东华理工力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师生及党员代表作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宣讲。并对全校上下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面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作了部署安排。

张福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九个坚持”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学校对接江西重大发展战略,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校上下要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六大”原则,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张福庆强调,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省委建设“六个江西”战略部署,锚定新的办学定位,全力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团结、热烈、奋进的大会。他指出,大会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启示,设定了“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擘画了“构筑‘三大高地’,推动‘四大突破’,实现‘五个走前列’”的发展战略,指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八篇”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书写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精彩华章不懈奋斗。

张福庆要求,全校上下要将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思考谋划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内涵式跨越发展。

刘紫春在主持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宣讲做到准确严谨、导向正确,要联系实际、形式新颖,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文/图 王宇)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