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庆假期及前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586


9月23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之后,学校即召开国庆假期及前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岀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杨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出席会议。会议由邱建丁主持。



张福庆指出,囯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学校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就抓好落实工作,张福庆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前期因疫情暂未到校返校的学生按要求有序组织进校,并做好相关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二是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行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要科学、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落实返校审批、进入校园查验以及定期核酸检测等;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实验室等重要场所的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切实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每日会商、每日调度制度,加强对新进校学生的信息掌握和台账管理;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带班、值班岗位职责;要奖惩分明,组织部门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和使用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问题。

与会其他校领导分别就负责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校疫情防控办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各维稳工作组副组长就做好本组工作发言。

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文/肖敏 陈晶晶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