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双星,见证你我最好的样子—测绘工程学院情侣学子录取武汉大学研究生

来源:测绘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98

首先,恭喜我院优秀学子2016级朱丽芳同学、2016级刘旭东同学考研成功上岸,分别被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测绘工程(专硕)、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资源与环境(专硕)录取。

越努力越幸运

测绘工程学院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的朱丽芳同学,她的座右铭是:努力终会有回报,也许在现在,也许在未来,只是一直不要停止努力的脚步。 测绘工程学院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刘旭东同学,他的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

他们如自己座右铭中所说一直不断努力,在校期间他们的专业成绩都一直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各项荣誉称号、校级奖学金,还拿到了各类技能证书。朱丽芳2017年选入学院测绘工程卓越班。在此期间曾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南方测绘杯”等竞赛活动并获全国“南方测绘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科技论文比赛二等奖等各项荣誉。



刘旭东在科研上参与并完成两篇论文,一篇荣获“南方测绘杯”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二等奖;一篇投稿至测绘科学技术学报未收到回应,后修改用于毕业设计;并独立编写完成“水准网平差程序”(包含‘附合水准’、‘支水准’)。



榜样作用带动身边人一起学习

朱丽芳不断努力学习的氛围也影响着身边的人。作为班级学习委帮助学习上落后的同学提高班级整体学习水平,受到同学们的认可以及老师的表扬;作为校英语俱乐部社团部长,帮忙组织一些相关活动比赛;担任一年的校教学信息员期间,及时将同学的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问题向上面反映以改善教学质量水平。在寝室中,朱丽芳寝室四人集体考研,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

除了学习,朱丽芳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者志愿者活动。大一全寝一起中学支教活动;在本次新冠型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地成为我们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而刘旭东则多次参加实习,获得许多宝贵的实习经验。



一趟苦涩乏味的旅途,相互陪伴与努力

在我们采访中,朱丽芳说:“爱情最好的样子是两个人一起努力奔赴更好的未来。考研是一趟苦涩乏味的旅途,因为有了彼此的携手前行,一切都有了美好的样子。



在学习上,两个人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备战考研时,朱丽芳会向刘旭东请教数学题,也曾因为讨论数学题两个人争的面红耳赤,每一次的红脸都附带着更多的收获;朱丽芳会把自己整理的英语笔记给刘旭东,并为他讲解英语作文,教他学习英语的方法。两个人整理了好的题集或有用的资料也会分享给对方,希望对方都能进步。每次图书馆闭馆后回宿舍时,为了充分利用时间,两个人都会在青春广场旁边,借着微弱的灯光,背单词、背专业课、背政治,互相督促。在对方感觉没有动力时,会相互鼓励对方,是彼此的打气筒。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未知和挑战,因为有了彼此的支持和鼓励,再多的风浪也只能成为我们人生中的炼金石,让我们越来越好。遇到困难总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两个人都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不管是哪一方觉得迷茫或者失意时,对方都会站在客观的角度理性分析,同时给予足够的信心,我们都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明天会更好。两个人性格互补,刘旭东十分自信,朱丽芳不够自信。报考武大时,由于朱丽芳心仪的专业在十月份换了专业课,曾一时动摇了朱丽芳冲击武大的决心,但是刘旭东给予了朱丽芳足够的信心,并且刘旭东报考武大的坚定,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朱丽芳报考武大的勇气。每当刘旭东刷卷子获得高分时,朱丽芳也会提醒刘旭东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浮躁必然不会成功。朱丽芳十分自律,有很好的学习习惯,每次朱丽芳的严于律己都会影响着刘旭东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在寝室中,朱丽芳寝室四人集体考研,在整个寝室都备战考研期间,宿舍微信群名都改为“学习讨论群”,会在群里讨论题目,晚上从图书馆回来时,也会一起讨论题目和学习方法,了解彼此的学习进度。现在宿舍已有两人考上研究生,一个是武汉大学,一个是中国地质大学,其他两个人还在等待结果中。大学四年,整个寝室也集体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很多荣誉。刘旭东宿舍小家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宿舍四人,三人考研、一人出国留学。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一起努力一起奔向未来,这便是爱情美好的样子吧。再次祝福两位同学,能越走越远,越飞越高!(文/樊欣萌


  编辑:吴芳  审核:邹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