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测绘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省里《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根据“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第二期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能力提升分散式培训通知”的精神,我院组织开展了两期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对象为全体研究生导师。

11月3日我院开展了第一期培训,由我校参加2020年江西省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导师代表余美做发言报告,传达省级导师培训会精神。报告主要内容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研究生导师的责任和作用,培养过程中如何塑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研究生与导师关系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现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



11月10日我院开展了第二期培训,由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乐洋、研究生秘书唐瑶做发言报告。报告主要内容为: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教育,校内导师的带教经验交流,研究生培养环节教育,研究生违反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等反面典型教育。




通过两期培训,我院研究生导师对师德师风及导师职责有了更深刻认识,并且意识到了肩上的重担,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在德行与学术方面给予研究生更好的指导。(图/文 唐瑶)

编辑:张蕊萍   审核:邹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