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乡味 最暖校园情——爸、妈,春节我在学校挺好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316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126日,正值南方农历“小年”,我校开展了“最美家乡味,最暖校园情”寒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包饺子,话家常,云祝福,写心愿……一阵阵笑语让留校同学们感受到在家般的温暖。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相关学院负责人等与留校学生一起欢度小年。




萦萦心语,传递心尖上的幸福“年味”

“孩子在学校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她的。”张福庆通过视频与留校学生王佳琪的妈妈连线对话。王佳琪是陕西人,今年因疫情原因选择留校。126日中午,学校安排了暖心的包饺子活动,师生们一同挽起袖子,做起年饭。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她迫不及待地跟远在陕西渭南的妈妈视频:“妈妈,我在学校很好,你不要担心,学校对我们留校学生很关心,我就像在家里一样!”



校领导与同学们一一亲切交流,认真聆听同学们寒假期间留校的困难和感受,并逐一进行回应和解答。“校领导嘘寒问暖、平易近人,亲切的谈笑化解了思乡的苦闷,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家和家人般的温暖!”王硕同学说。



学校还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大礼包(坚果礼盒、牛奶、红围巾、虎年纪念风铃)和压岁红包。一份份新年礼物、一声声暖心祝福,让留校学子虽身在异乡,却感受到似家乡的浓浓年味。



同心抗“疫”,守护校园里的平安“年味”

这个春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有17名因疫情原因不能如期返乡的学生,我校时刻关心、关注着同学们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防疫“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校门口到学生宿舍、食堂,从自习室到图书馆、实验室,学校均安排了值守人员,确保在校师生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为留校学子准备了各色“家乡味儿”,学校挂起大红灯笼,营造浓郁春节氛围,各相关部门、学院为守护校园安宁、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刻坚守着。



翰墨书香,点燃笔尖上的昂扬“年味”

为全力保障留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寒假期间,学校自习室、图书馆、实验室照常开放,为留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科研提供支持和便利。为鼓励留校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丰富假期生活,我校体育场、操场等运动场所持续开放。



“在校如在家”。东华理工不仅是我校学子共同学习和进步的摇篮,也是永远充满温暖的港湾。这个特殊假期,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增进了师生、同学之间的情谊,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同学们在东华理工的校园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和多彩。(图/刘金彪 和浩楠 阮昊  /高抒缘 钟昌霖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