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多措并举 营造风清气正招生录取环境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2006


招生录取工作事关国家人才选拔、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校纪委高度重视2022年学校招生录取的监督检查工作,多措并举为“阳光招生”保驾护航。

强化提打好廉洁“预防针”

6月底,校纪委召开纪委工作会议,部署暑假招生录取监督工作。通过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集体提醒谈话会等方式,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打好“预防针”。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落实招生政策﹐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要求,严把“人情关”“金钱关”,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拧紧纪律“发条”

精准监督护航阳光招考季

7月初,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同时要求部门领导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加强对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管,并强化工作人员纪律教育,做好事先提醒,对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制止并及时纠正。为全面掌握招生工作进展情况,校纪委多次深入校招生就业处,现场了解招生系统报名情况和报名材料审核情况,持续将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招生录取全过程。

信息公开织牢教育“公平网”

招生录取期间,校纪委向社会公开违规举报电话和咨询电话,安排专人接访,及时妥善处置招生相关问题截止目前,共接到咨询电话120余通,协助解决相关问题140余件。在入学季9月,校纪委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持续监督工作,严防招生工作中“冒名顶替”等不正之风,守护教育公平的底线,切实维护学校招生公平公开公正,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杨宁 /黄逸伟)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