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陈元柏研究员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

来源:核应用技术研究所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11


3月27日,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副经理及广东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研究员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作“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介绍”的主题报告。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主持报告会,学校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陈元柏详细介绍了CSNS项目概况、工程实施、技术创新、装置试运行以及二期工程规划,分享了CSNS在促进国内外合作交流、创新人才培养和重大成果产出方面的经验和作法。他指出,CSNS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利器,为诸多前沿研究领域和国家的若干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研究手段。

 


报告结束后,陈元柏研究员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汤彬在总结时指出,报告精彩呈现了CSNS从立项、建设到验收的全过程,分享了装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对东华加速器中子源科学装置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文/张明智   图/王婵)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