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核应用技术研究所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177

730日,由我校汤彬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周书民、研究生院院长李满根、科技处副处长朱青、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义保等一行7人赴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SIMT)考察调研,双方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SIMT院长邵力、副院长曹程明、总工程师陆福敏、技术总监潘涵舜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签字仪式。

  


 院长邵力首先代表SIMT对东华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SIMT的发展史、主要资质、科技工作成果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并对校院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汤彬副校长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核技术方向的主要业绩及未来发展思路。双方就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进入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双方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发展,开放资源共享、联合科技攻关,实现合作共赢。

  


 在座谈与签约仪式前,学校一行参观了SIMT的机械与制造计量技术研究所下属的50米超长室内基线实验室、热工与能源计量技术研究所下属的超高压国家基准实验室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室。

  

(图文/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