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36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与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学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20年“三讲、四走、五育”暑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中去。

日常生活劳动篇

有的同学帮助家长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比如洗碗、打扫房间等。引导同学们注重生活能力和良好卫生习惯培养,树立自立自强意识。

生产劳动篇

有的同学参加田间劳作、大棚蔬菜管理打暑假工等,让同学们感受父母赚钱养家的艰辛,以实际行动分担父母长辈的负担。同时体会到劳动创造价值,增强产品质量意识,体会平凡劳动中的伟大。


服务劳动篇

有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劳动中去,用支教、文明实践、参与脱贫攻坚项目的方式充实自己的假期。让同学们利用知识、技能等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服务树立服务意识,实践服务技能强化社会责任感。

通过一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让学院学子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了青年大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图/理学院三下乡团队 文/许名文 龙婕)

编辑:许名文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