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一点分类,聚成绿洲”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近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文明实践队一行4人走进江西省吉安市天玉镇临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当地中、小学生开展“一点分类,聚成绿洲”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大学生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理论宣讲、横幅悬挂、发放宣**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使中、小学生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入了解,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充分展现了核工学子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

据悉,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前,针对天玉镇进行了实地了解后发现,镇上虽设有垃圾分类桶,但镇上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的意识淡薄,服务队因此制作了精美的垃圾分类知识ppt和设计了丰富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图/胡伟芳、杜青波   文/胡伟芳、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