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年第十次理论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22


8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主持。

集中学习阶段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共19个专题,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交流发言阶段,段艳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谈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我们要深入系统地学习,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利于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要在读懂弄通的基础上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华启和指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有计划地重点学习,多思考多研究,要系统地学习,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以致用求实效,学懂弄精用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效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图/周秀芳  /段艳丰)

编辑:周秀芳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