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反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333

1030日晚7点,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435会议室开展了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团办孔令军主持。

活动中,孔令军首先给同学们列举了近期高校内发生的一些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同学们自觉增强反诈骗意识。同时,他还提到部分学生因缺乏警惕而上当受骗,这不仅让他们在经济财产等方面蒙受损失,也对他们的心理健康、精神状态带来了严重影响。紧接着,他给出了相应的“反诈”方法,即遇见诈骗信息时首先要保持镇静,切不可有慌张、侥幸与贪图利益的心理,筑起一道坚韧的心理防线。同时他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广大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或者向公安机关报案,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最后,孔令军还与同学们共同学习防骗“口诀”和“骗”字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会上,他还要求各班宣传委员召开主题班会,带领班级同学主动学习相关反诈教育知识,不断强化自身的防范意识,深刻了解如何识别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等知识,学会辨别真伪,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反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深地了解并认识到了反诈的重要性。师范学院在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林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