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院全体教工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

来源: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4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的爱国热情,继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长江学院工会于近日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影片《金刚川》以士兵、敌军、高炮班等多个视角讲述了金城战役后方,志愿军增援部队为了在指定时间通过金刚川抵达战役前线,在物资匮乏、敌机狂轰滥炸的情况中前仆后继,以血肉之躯不断修补木桥,最终架起“人桥”成功让物资和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影片中志愿军们表现出来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观影的每一位教职工。通过观影活动,教职工们再一次重温了伟大胜利,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视死如归护万家灯火,以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换来了当今的和平安定,山河无恙。教工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要高举先辈们的旗帜,奋力拼搏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文:储瑶 图:邹骙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