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的餐桌】副校长刘云海与学生们共进午餐话心声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61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学工处组织策划“校领导的餐桌”主题活动。11月17日中午,副校长刘云海校团委书记曾华、校学工处长卢洪刚、院党委书记漆萱环、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东陪同下,与同学们同步走进南区食堂二楼,共话学业发展新期望。

餐桌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交流中,刘云海不时关切地询问同学们“饭菜合不合口味?营养跟不跟得上?”“菜价合不合适?”“在日常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毕业后有何打算?”同学们也积极回应,踊跃地说出自己学业、实习、就业等各方面的人生规划,同时也将自己的困惑及对学校的建议纷纷向校领导倾诉。



刘云海耐心倾听学生意见想法,对大家的想法给予肯定。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当听到一位同学正在备战考研时,他还叮嘱身旁的老师,要多关爱帮助考研学生,多给大家提供专业方面的指导,确保同学们顺利通过考试。

谈及学校近期开展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新推出的“半价半菜”计划点赞,既能吃饱又不浪费,特别棒!”在欢笑声中,大家不约而同地完成“光盘”。“看到刘校长如此以身作则,我很受教育。”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黄琦同学感触颇深,“厉行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不是一时之热,我们一定要‘光盘’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

与师长们共进午餐,同学们也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和校领导共进午餐,校领导比我想象中更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这也让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彭子洋说。

活动最后,刘云海对所有学生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注重身心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并祝愿同学们学业顺利、生活愉快。图/袁沁 文/朱天星 邓诗语